ltv计算公式

ltv计算公式

LTV(Lifetime-Value):生命周期价值,即平均一个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到最后一次登录游戏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

用户留存率(Retention):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开始使用游戏,经过一段时间后,仍然继续使用游戏的被认作是留存用户,这部分用户占当日新增用户的比例即是用户留存率,统计周期包括日留存(1Day Retention)、周留存(7Day Retention)、月留存(30Day Retention)。

在理解上述手游运营数据指标后,让我们了解不同阶段手游LTV的计算公式:。

一、LTV计算公式:LTV = LT * ARPU。

如果用户LT(平均生命周期)是3个月,ARPU(平均用户收入)是10元/月,那么LTV = 3 * 10 = 30元。

这个公式就好比:距离 = 速度 * 时间,优点就是非常好理解,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非常理论化。

但是实际生活中开车,车速受到动力、交通、天气等因素影响随时变化,而手游在刚开始设计时,没有数据,怎么去评估用户的生命周期?而且ARPU也不是一个固定数值,具体可参考下图两种类型走势。

游戏ARPU数值。

二、LTV计算公式:LTV = N天流水/N天新增(N≥30)。

如何不想计算用户生命周期?咱们不如就自己定义吧,建议可以定义的长一些,30天、60天、90天,这个可以通过观察用户留存率来看,正常60日留存是1%以内,差不多用户生命周期。

这个一般需要真实数据了,可以通过友盟或talkingdata把近几个月的用户留存率拉一下,你看到第几周用户留存在1%左右了,就按照这个天数来吧。

用户留存。

三、LTV计算公式:通过计算留存率模型、收益函数模型来评估。

根据Talkingdata的数据分析,用户的留存率在推广渠道、产品版本既定的情况下应当呈现一定的发展趋势。

一般来讲用户留存会呈现如下的发展趋势曲线:。

用户留存率发展趋势。

前N天极速衰减,终端出现稳定的衰减收敛序列,这样可以推荐分段计算。

假设留存函数是 y=a*x^b的幂函数,其中x为使用天数,a和b是模型的系数。

首先预估的是180天内的留存率。

它使用了第2天、7天、14天、30天和180天的加权系数,加权值为:2.5、7、12、57.5、100(顺序对应)。

基于LTV公式的加权系数比在幂函数求积分更简单,对于精确度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

当用户生命周期计算好后,用ARPDAU乘以生命周期即可计算出LTV值。

na.png

本网站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合作/权益/投稿 请联系平台管理员 Email:epebiz@outlook.com

标签: 跨境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