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涉及CPC数学题,能精确地评估广告的效果和ROI
亚马逊广告涉及CPC数学题,能精确地评估广告的效果和ROI
在有效地管理广告活动时,我们都了解到亚马逊广告数据的重要性,并且这些数据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
例如,广告点击率可以通过点击量除以曝光量来计算,而广告转化率则是通过将广告订单数除以点击量来计算。
因此,本期我们将探讨一下亚马逊广告中涉及到的CPC数学题。
通过深入理解和应用这些数学概念,我们将能够更加精确地评估广告的效果和ROI,从而为我们的广告活动带来更好的结果。
说到CPC,也就是广告单次点击成本。
单次点击费用取决于下一名的出价,广告系统会收取比下一名出价高一点的费用。
最高收取费用不会超过广告本身设置的最高竞价。
预估CPC时可参考80%-95%的最高竞价。
即当广告的最高竞价为4美金时,CPC可预估在$3.2-$3.8之间。
CPC(平均点击费用)=Average(点击费用1,点击费用2……) ACOS、ACOTS、ASOTS是什么关系? ACoS、ACoTS(推广费用占比)和ASoTS(广告销售额占比)都是用于评估广告投放和销售表现的指标,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广告花费和销售结果的不同计算方式。
在广告优化过程中,这些指标可以相互参考,帮助提高广告投放的效果和销售回报率。
ACOS=CPC/转化率*售价。
ACOTS=CPC*广告销售额占比/转化率*售价。
ASOTS=广告销售额/总销售额。
可以发现,细分下来的话,ACOS和ACOTS都是跟CPC相关的,这也是为什么要在CPC的话题提到这三个指标。
而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几句话总结:ACOTS——产品是否在盈利、ACOS——广告是否在盈利、ASOTS——广告订单占比。
。
模拟三者之间的循环。
前期推广费提高产品知名度,积累曝光后,慢慢提高产品自然排名。
转化率多少才算好? 这里有个小疑问:当我们说转化率的时候,其实是指什么呢?。
转化率有两个:一个是广告转化率(广告订单/广告点击);另一个是产品转化率(总订单数/访客量)。
前面讲到ACOS的时候,我们提到ACOS=CPC/转化率*售价,也就是说反推 转化率=CPC/ACOS*售价。
假设产品只通过广告出单,产品的“利润”都拿去投放广告,此时的ACoS就是收支平衡的ACoS。
收支平衡ACoS = 产品利润率。
算出收支平衡ACoS,从而算出平衡的转化率。
产品售价 $35。
产品成本 $7。
FBA头程 $2。
平台佣金 $5.25。
FBA派送费 $3.5。
利润=$35-$7-$2-$5.25-$3.5=17.25。
收支平衡ACoS=$17.25/$35=49.28%。
那么,计算平衡转化率可以拿出我们上面反推的公式——转化率=CPC/ACOS*售价。
利润越低,转化率要求越高。
转化率也是从ACOS的公式反推出来,得出跟CPC有关。
假设产品利润率20%,售价$10,参考CPC≈0.5。
CR min =0.5/(20%*10)=25%。
各种设置后的最终竞价是多少? 为什么要知道最终竞价呢?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你设置关键词竞价和最终亚马逊扣费的单次点击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偏高有时候偏少。
这是因为亚马在竞价的基础上,可以选择不同方式的竞价策略以及广告位溢价。
也是这个原因导致我们的CPC跟投放出价不一致。
最近其余搜索结果位置也能进行溢价比值的调整大家需要注意这一点。
讨论:你觉得什么情况下需要优化CPC(单选) 降低CPC必然会影响广告活动的效果,所以当产品广告的关键词自然排名不稳定时,不建议运营直接降价。
除非有特殊原因,例如关键词确实无法获得有效的流量和订单,花费太高需要淘汰。
1. ACOS高。
2. ACOTS高。
3. 自然排名高且稳定。
通过巧妙运用广告数据反推的方法,我们可以深入分析其中蕴藏的技巧,从而为广告分析带来更多宝贵的优化机会和进步空间。
这种创新方法将为我们揭示广告业务中的隐秘宝藏,使我们能够挖掘出隐藏在数据背后的潜力,以求取更好的结果。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亿数通Selmetrics):亚马逊广告:如何成为CPC数学题专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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